江阳

💫🚬

单双向爱

感谢观看,为爱发电,不喜勿喷~

不要上升现实哦

现实中阿月和念如长长久久,兰陵和阿月友谊长存


“阿月,离开吧”


刘明月结婚的时候,李兰陵去当了伴郎,他没告诉过任何一个人,他收到的请柬与别人收到的请柬不一样

那是个青色的请柬,很漂亮,上面画了一颗星星,打开后,除了基本的婚礼信息,还有一张明信片

正面印着两个人第一次cos的照片,反面只有短短两行字

“明月照腈纶,兰陵笑笑生”

李兰陵收起来了,旁边的白墙一大片地方是破损的,没人知道上面挂过什么

或许是刘明月和他的合照,也或许是动漫角色的照片


后来,偶然一次直播

有人以为这两个人早年间是一对,兰陵笑着说他俩是纯直男,刘明月倒是沉默不语

下了播后,刘明月打开门问李兰陵

“承认咱们谈过五年,那么难吗”

“刘明月你别跟我犯这个贱,你都结婚了,是谁难啊?”

“……”

李兰陵没给刘明月沉默的时间,他扭头摔门就走了,刘明月只是听了门响的声音抖了一抖,他知道,李兰陵再也不属于他了

刘明月在半夜开了直播,不少熬夜的粉丝都进去了,他从来没换过封面的,这次他换了

“大家晚上好啊,现在没睡的小伙伴们在干什么呢?”

很多人都是睡不着,或者是不能睡,只有一小部分是不想睡

他和粉丝谈了次心,在凌晨三点多的时候,有个粉丝突然问刘明月

“阿月满足现在的状况吗,和朋友们都相处的怎么样?”刘明月看了看头像,显眼的李兰陵,id看起来也是嗑cp的,他沉默了一会,哼了几句歌

“还好,不是很满意,和阿兰吵了一架,哦这个大家不要录屏宣传哦”

虽然夜深人不多,但是弹幕还是爆了一把

多数人都是感叹吵架,也有几个漂过的弹幕说阿兰这个称呼没听过

刘明月看着弹幕晃了神

阿兰,从没这么叫过他吗?他不是喊过我阿月吗,我没回应过他吗

他随便聊了几句,嘱咐大家不要录屏和发出去,就下播了

一夜没睡


刘明月白天第一件事就是给李兰陵发微信道歉,他怕李兰陵拉黑自己

李兰陵唯一一次拉黑刘明月,是他误诊,怕耽误刘明月

后来,两个人商量好,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拉黑删除

两个人上班,李兰陵还是和以往一样,在众人面前喊明月,毫无顾忌的开玩笑

如果刘明月没和李兰陵谈过,他就真的以为,他不在乎

下班后,整个屋子里只剩下两个人


“兰陵,对不起”刘明月先开口说话

“没事啊,我不就摔了个门吗”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刘明月眼圈红了,他不再直视李兰陵

“为什么呢,我们在一起五年,还是分开了”李兰陵偏过头笑了笑

“除了你所有人都知道,我不爱她,她也不爱我,祝福都是虚假的…”

“…”李兰陵沉默了许久

他不敢面对刘明月,他背对着他身体已经开始颤抖

“我的祝福是真心的”李兰陵像松了一大口气说这句话一样

“我们16年就在一起了刘明月,我们在一起整整五年,你以为那么容易放下吗?谁能接受自己爱的人告诉自己他要结婚了?”

“你说谁能接受啊?你以为我是神吗……?”

李兰陵后面已经有了哭腔

“我们认识多少年了刘明月”

“六年”

“认识六年我们在一起了五年,我想你应该比我还了解我,我们彻底分开吧刘明月”

“一点可能都没了吗?兰陵…”

“阿月,没可能了,你记住你结婚了,和她生个孩子,白头偕老,忘了我吧”

李兰陵离开了

“这辈子做不了爱人,下辈子好吗”

刘明月后面再也没见过李兰陵

他辞职了,好像还出国了,刘明月去了李兰陵的房子,已经要卖出去了

墙上的破损已经被补的七七八八了

刘明月拿出来李兰陵撕掉但又被粘好的合照,看了看又撕碎,他是横着撕碎的

他这么想

横着撕两个人还是没有分开


李兰陵在晚年给刘明月写了封信

没多少字,很快就能读完


亲爱的阿月

我不知道,为何这个时候想给你写信,还是忘不掉你,真是奇怪,明明走的人是我

你应该把我忘的七七八八了

但是已经不重要了

你只要记得有个叫李兰陵的人爱你就好

我爱你

-兰陵笑笑生

刘明月去参加李兰陵葬礼的时候,看见了这封信,是个孩子递给他的

这个孩子是李兰陵收养的一个孩子,很可爱,已九岁了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李忘栎”

刘明月笑了笑摸了摸孩子的头发

转身拿着一束玫瑰,放在了墓碑前

“兰陵,我也爱你,但我没忘记你,我只没忘记你”

“下辈子,我会勇敢的”

“我和她离婚了”


评论(8)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