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

💫🚬

暗恋

谢谢观看.

希望现实中的两位老师友谊长存

明月兰陵都和自己爱的人长长久久。


刘明月一直喜欢着李兰陵,大概是除了李兰陵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总有人小心试探着问李兰陵有没有喜欢的人,李兰陵从不直面回答,总是会张开双臂大喊一句

“我是个废物,没有人喜欢我的”

喊完之后刘明月总会在旁边笑一笑,并且附和一句

“是啊,谁会喜欢一个废物呢”

刘明月从来没说过这句话的后半句,也没人听过这句话的后半句


后来两人顺利毕业,一起去了北京

他们没有钱,挤在一个小破出租屋里,房间还漏水,但是那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开心了,他们会一周幸幸苦苦干六天半,周日的晚上他们总会点份外卖犒劳一下自己

刘明月也偶尔会试探的问问李兰陵有没有喜欢的人

李兰陵总是和刘明月碰个杯,不说什么


他们后来辞职了,两个人那天晚上痛痛快快喝到了半夜

李兰陵先躺在了地板上,望着窗外的月亮,不知道想着什么,刘明月酒量很不错,他没一会,躺在了李兰陵身边,李兰陵感受到了身边的动静,转过了头,刘明月和他对视了,他们在那刻似乎是读懂了对方的眼神

“这么辞职真的好吗”刘明月发了话,李兰陵默默的摇了摇头

“不好,但是人活着就这么几十年,为何不痛快一把”

他们都打算去干自己热爱的事情了


他们去学了配音

刘明月嗓子很好,学的也快,相反,李兰陵就没那么顺利了,最后的期末考核他考了倒数,他想着,要不放弃吧

那天,李兰陵和刘明月出去吃饭了

来北京这么长时间 总奔波于地铁公交中,除了楼下的早餐铺和偶尔红的耀眼的天空,他们似乎也没见过其他风景了

“我要不要放弃啊,似乎我不适合这条路,我家里也出了点事…”李兰陵倒了一杯酒

刘明月没说什么,他一直在听李兰陵说的每一个字

“是你说的,人就这一辈子”刘明月终于说了一句话,李兰陵抬头,对上了刘明月的眼神

“是啊,那就大胆的去做吧”

两个人在家门口分开,刘明月说他要有点事,李兰陵也没问


两个人平平淡淡度过了十四年

第二个七年的第15天,他们爆发了一次争吵

具体原因嘛,已经不清晰了

或许是两个人都太累了

他们分开了,两个人已经很有钱了,也不再需要挤在一个漏水的小屋子

屋子被搬空了,那些属于他们的回忆也锁在了那个屋子里

过了一年,李兰陵半夜接到了电话

“哥这半夜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明月喝多了,我看你刚才发了个微博我就给你打电话了”

“行,我马上穿衣服过去”

李兰陵到那的时候,刘明月已经吐过一次了,也清醒了一点,但李兰陵觉得他不清醒,李兰陵背着刘明月回了家

他还是自己住着

“你喝凉白开吧,你知道的,我不会做醒酒汤,每次都是你煮”

“李兰陵,我他妈好喜欢你啊…你他妈怎么就不乐意回应我一下呢”

李兰陵笑了笑

“你喝醉了,早点睡”

“对不起”


李兰陵回了次卧,他把主卧留给了刘明月

他一夜没睡

李兰陵真的不爱刘明月吗,刘明月真的是喝醉了吗

这些问题永远被尘封在了李兰陵心里

第二天清晨,他睡了,下午醒来时,他在客厅的桌子上看见了一封红色的请柬和一张醒酒汤的做法,那是刘明月一个字一个字写的

李兰陵按照那张纸,做了一碗醒酒汤,做的很好,没有失败

他打开红色请柬

是刘明月八月份的结婚请柬,李兰陵只是轻轻的合上


刘明月结婚那天,有好多高中大学的朋友去了,但李兰陵没去

“当时你喜欢兰陵喜欢的要死要活的哈哈哈哈哈,现在不喜欢了是吧”

“那时候小,不懂事”

刘明月和结婚的女孩子,没有爱,甚至没有喜欢,只是父母安排,走个形式罢了

女孩子也只是笑了笑

“我也有喜欢的人,我们只是走形式”

刘明月在半夜收到了李兰陵的转账,那里显眼的写着

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再后来,刘明月和那个女孩子生了个孩子,很可爱

李兰陵也有了女朋友,他们还是朋友,还会在观众面前互相开玩笑

他们把那段不会有结果的爱情,埋在了心里

或许友情比爱情更长远吧

李兰陵可能一直不会知道

那次他家里出事的钱,是刘明月攒了好久的积蓄

那个漏水的屋子被卖了


评论(6)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